2009年3月17日 星期二

健康營養的肉類製品

添興食品用創新向傳統挑戰
有沒有一種味道能讓人每嚐一口,嘴角就露出滿足愉悅的笑容?添興食品行就有這種魔法。蔗香紅酒香腸、紅麴冰糖肉鬆,還有連小寶寶也愛吃的肉鬆系列產品,都是店內的招牌美味。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興食品行的頭家鄧添興(添興師)當初只為了學習一技之長,後來因為深入研究與持續投入,憑藉著多年來的專業,親自挑選新鮮的豬肉,堅持產品品質,每當將製成的肉品交付到顧客手上時,不僅是一個商品,而是理想的不斷追求與實踐的感動。

向傳統挑戰,創意肉類製品大受好評
早期,添興師從最基層的學徒做起,利用長時間的工作來磨練自己,並且每天親自到濱江市場採購來累積專業,即便是後來面臨就業壓力,始終沒有想到過要離開這個他熱愛的行業。也因為多年來的工作經驗,練就他一身紮實的基本功,而成為他日後創業時千金難買的寶典。

1993年對添興師而言,是重要的一年。為了能讓自己的喜愛及所學得以發揮,便創立了「新珍香食品」。在公司草創初期,以代工為主要的營業項目。然而,真正帶領公司逐漸走向自有品牌的經營方式,則為「蔗香紅酒香腸」。蔗香紅酒香腸主要是使用特選新鮮後腿肉,將其浸泡在獨家香科及法國頂級三大產酒區的紅酒內,再以整隻甘蔗冷燻香腸,融合甘蔗香甜及紅酒多酚下的產物,順利成為新珍香食品的鎮店之寶。在蔗香紅酒香腸為新珍香擊出成功的全壘打後,鄧添興更加信心滿滿地研發不同的肉類製品,「紅麴冰糖肉鬆」因此誕生,產品一推出,如同蔗香紅酒香腸之翻版,立即擄獲客人青睞。添興師抱持著做給家人吃的態度,嚴謹地研發每項產品,將對家人的愛化做健康、營養的肉類製品。

為了提升產品競爭力,讓傳統產業也跟得上時代潮流,在研發過程中,他更不斷嘗試用創新向傳統挑戰,在他的身上,彷彿有個魔法小精靈,只要輕輕揮灑那根魔法棒,擺脫傳統又符合健康理念的創意肉類製品隨即而生。

穩定中求發展,靠口碑建立消費者信心
在推出紅酒系列、紅麴系列商品一舉成功後,鄧添興更加放心及大膽地做多方面的嘗試,他陸續開發適合寶寶食用的肉鬆系列產品,同樣為人父母的添興師,每一口給寶寶吃的肉鬆,都經過特殊的加工,將肉鬆磨成更細小,更適合寶寶食用,添興師的用心,滿足了父母關心寶寶的需求。

「鄧老闆,我們家小朋友都是吃你家肉鬆長大的⋯,」類似的話語經常在新珍香上演著,不只是消費者的認同,在2002年榮獲「全國消費評鑑精品獎」、「優良企業商品消費金字招牌獎」,新珍香搖身一變成為電視媒體相繼報導的對象,有了這些活招牌廣告背書,吸引著愛好者聞香而至。

為能滿足居住各地消費者的需求,添興師腦海中冒出「建置官方網站」念頭,希望透過這個網站讓更多人認識到新珍香,了解每樣產品背後的故事,一同來感受新珍香對食品的堅持與認真。但計劃趕不上變化,2005年發生病死豬事件,這對產品全由豬肉所延伸開發的新珍香來說,實為成立以來最大的考驗。為了讓消費者安心,添興師趕緊於第一時間在網站上刊登「豬肉供貨證明」、「豬肉製成檢驗報告」等資訊,經由此一舉動,才漸漸找回消費者的信心,在歷經病死豬事件後,新珍香卻能在短時間內獲得客人的信賴,仰賴的是經年累月所建立的實在、真誠的企業形象及口碑。由於添興師的那份堅持與認真,所以不論何時,顧客每吃下每一口的瞬間,都是美味與健康的見證。

有夢最美,運用網路e化築夢踏實
雖然架設新珍香官方網站多年,但求好心切的添興師接觸到經濟部中小企業處的「縮減產業數位落差計畫」後,立即與開運團隊台中市電腦公會接洽,經由開運團隊的耐心解說,選擇網路商店模組化工具。在參加計畫後,添興師努力摸索網站管理,甚至連修圖檔、調整畫素等,都事必躬親。經過3個月時間,營收有著顯著的差異,添興師每回想至此,心中便充滿雀躍及感謝,也促使他更加用心進行網站經營。

老天爺給「有夢最美,築夢踏實」想法的人一個小種子,但仍需要拾得的人用心灌溉,而網路e商店就是那小種子,靠著添興師一路走來始終不放棄,這個小種子漸漸發芽、茁壯,改變了鄧添興的人生,也改變了新珍香的未來,因為只要「用對了方法,距離成功就近了。」

*「資料來源:97年度縮減產業數位落差計畫出版之-就是愛上網 美食.旅遊.生活.伴手禮」*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